今天工作最大的收穫

Dear All friend

 

今天工作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呢?

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不是在今天簽成了很多客戶

而是今日有幸能與聯合法律事務所的所長黃靜嘉先生共進午餐。

我猜想,是怎樣的好運氣能夠與這位在法界非常有名望的律師同坐?

我辦公室的同事很羨慕,我老闆說我很幸運。

 

我在想,我是在中午時間,如果有遇見所長,我都會很主動的跟他打招呼,看著他有很溫暖的感覺

但當時看不出他已經是85歲高齡的長者了,身體還是很硬朗,思緒也是很清晰。

幾次招呼,我總是會問他老人家~ 所長,您今天心情好不好?

他總是回答,看到我心情挺不錯的。

 

就在上星期,我們就約定一各午餐時間,所長說要請我吃飯。

今天星期二中午,與他驅車前往美軍俱樂部,在這路上,他開始跟我說他從22歲到台灣,開始台北州教育科的督學工作開始,

一直到接手教育科科長的職位後,開展台北縣中等學校興學的任務。

他詢問我居住地點,他說他一開始工作的地方就在板橋,這各將近一世紀的故事就開始了。

經過228事件的開始,所長開始經歷救援被迫害的民眾等往事,他跟我說他是位激進份子,因此他對於台灣的情感很重很重。

60幾年在台灣的生活他點點滴滴都參與其中。

後來到美國繼續完成學業,經歷中美斷交,因此在爾後擬訂美國與台灣的台灣關係法的過程中也佔了一席之地。

孫運璿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在美軍撤出台灣的時候,所長與美僑商會的成員,就接手了現在的美軍俱樂部,在此成立一個可以讓美僑與國外可以聚會的一各場所

目的希望讓台灣能夠在當時貿易地位尚未強大時,能夠透過民間的美台雙方的往來而興盛起來,因此所長是創始會員之一。

今天與他進入俱樂部,他的確是受到內部員工的尊重禮遇,我相信他一定很開心。

 

與他共進午餐的同時,也聊到我個人的家庭與目前工作的規劃跟想法,當然也知道所長請我吃飯的原因了。

他之所以願意請我吃飯,他說看到我總是很愉快的心情在面對身邊的朋友同事,所以他想了解我的背景。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應該也知道我的背景也只是很單純的家庭,然後這幾年的工作累積了一些經驗,當然我提到我成為跆拳道選手跟國手的經歷

他說他沒看錯,一個身體強健的人,其心也必然開闊。受到他的誇獎,其實很不好意思。

但我相信得到他老人家的祝福,我相信我也必然得朝向這心胸開闊的態度去面對所有人與每次迎接的挑戰與困難。

他說,他這60多一路走來,是算很幸運的,他說時勢造就一段歷史讓他有這機會可以參與國家每各階段的改變。

他的地位也是這幾十年所累積出來的成果。所長很謙遜,我相信我學到了一堂很深刻的課題。

收穫滿滿的與所長回到各自的辦公室。

 

他邀請我近日在與他同餐,要求我帶我的家人。

聽完這句話,心裡有很大的感動~~

具有崇高地位的律師,也是和藹可親的爺爺。

與大家分享,雖然文字中我還沒有尚未表達全部用餐過程中的對話,因為有些是私人的事情,就不便多說了。

今天的感受,激勵了我個人許多,還是在於待人與處事上的小細節,與對於困難挑戰的勇氣提升。

 

聯合法律事務所網址   http://www.huangandpartners.com.tw/aboutus-c-02.asp

 

 所長:黃靜嘉律師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學士及政治研究所碩士
私立東吳大學法學士
美國南美以美大學比較法學碩士
美國南美以美大學研究學人(福特基金資助)
美國哈佛大學東亞法資深研究員
經歷:
私立東吳大學法律系公司法及保險法教授及副教務長、海軍指揮參謀大學國際法之客座講座、國立政治大學及私立中國文化大學海商法及英美法教授、中國造船公司董事、中國時報及經濟日報主筆、司法官訓練所英美法客座講座、台灣銀行顧問、台灣礦務局顧問、經濟部大陸投資法顧問。中國法制史學會理事長。

職業榮譽::
榮獲一九九二年十月號台北「天下」雜誌,列為台灣六大法律事務所之一。一九八九年九月號英國倫敦「國際財務金融法律評論」(International Financial Law Review) ,評選為世界最佳律師人選,為台灣唯一入選律師。

名人錄:
列名一九九一年十月,北京中國勞動出版社出版發行,中國法學家辭典,第633頁,列介為台灣當代民商法學家。

本篇發表於 日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